白玉菇

慢工出粗活第一人👌

暖气

 

 

身为一名外星人,克拉克对于地球的容忍度很大,当然这全托了黄太阳的福。

克拉克曾经很不能理解玛莎套在自己身上的那些保暖用的衣服。“我觉得不穿这些也挺好的,妈妈。”他说,厚重的衣袖令他做起事来碍手碍脚的。

“虽然你可以适应这样的低温,但是正常人是不行的,克拉克,你得学会注意观察,地球人的极限在哪里。”玛莎说着又给他加上一件:“主要是,我看着心里舒服。”

后来克拉克慢慢知道了,地球人真的很脆弱,火焰能直接夺去他们的性命,流水都能冲刷掉他们的血肉,过高或是过低的温度都会让他们无精打采,这个世界上只有那么一个小小的区域适宜地球人的正常生命活动,而克拉克,也要被束缚在这个小小的区域之中。

还好,在众人的眼中他要扮演一个地球人,但是当他一个人的时候,有些事就没有必要考虑得这么面面俱到了。

这也是他不交暖气费的原因。

反正有没有暖气这个冬天也是这样过,他的被窝一样能变得温暖舒适,同时还能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,他这样想着,倒是觉得也挺划算的,就没有再考虑过暖气的问题。

唯一一个小缺点可能就是,冬天他就没办法邀请同事们来公寓里做客了。

上次就是这样,他和露易丝一起加班到很晚,在一起回家的路上,露易丝哈着气搓手说想先去他的公寓里暖和一下。

“呃.…..”克拉克十分犹豫:“我不觉得去我的公寓能让你暖和起来,我还是先送你回去吧。”

那天他一直送露易丝到家门口,露易丝直到关上门也没有跟他再说一句话。

或许还是得解决一下这个问题,几个月的暖气费也没有多少钱,但是克拉克最后还是没有去交钱,毕竟他的公寓也不是什么人人向往的极乐天堂,一年下来也没几个人会来拜访他——感谢他的双重身份,报社同事组织下班一起去喝酒,他没时间,联盟同事(主要是巴里)提议一起去吃披萨,他也没时间。

直到在一次和蝙蝠侠一起执行的任务中,发生了突发状况,事情有些复杂,蝙蝠侠受了重伤,克拉克帮他联系了阿福,但是最快直升机也要在明早才能赶来,没有办法,他只得先将顾问带去自己的公寓先简单处理一下伤口,(其实主要是顾问自己处理伤口,克拉克在旁边看着他处理伤口)接着,问题出现了。

没有暖气,整个公寓里都是冷冰冰的,克拉克虽然能感受到,但他觉得还好,可是顾问就不这么想了,他躺在沙发上难以入睡,克拉克甚至都能听见他骨头打颤的声音。

“不如我们俩换一下吧,B,我去沙发上睡,”克拉克从床上支起身来:“刚好被窝已经被我暖得差不多了。”

对方没有回话,克拉克就一直坐在那里等着,终于,可能是顾问觉得自己确实应付不了这样的寒冷,或者只是终于能控制自己冻僵的身躯了,他从沙发上站起来,向克拉克一步步走去。

克拉克马上腾出位置,看着顾问缓缓躺下,他利用透视眼检查了一下对方的伤口:“没事,你的身体恢复能力很快,这两天就能好了。”

他的手抚过对方的肩膀,指尖能感觉到皮肤传来的冰凉,心里十分愧疚:“抱歉,我没有用暖气的习惯…..你坚持一下,明早直升机就到了。”

依旧没有任何回应,克拉克权当是他不舒服不想说话,“好吧,你好好休息。”他说着,扭头打算从另一边下床。

他还没完全从床上爬下来,突然被身后的一个力道拽回了被子里。

“B!”他下意识喊了一声,倒回床上的时候直接挨在了顾问的身边。

“为什么不用暖气?”顾问的声音在黑暗中徐徐传来。

“嗯……因为这样的温度并不会让我觉得冷。”克拉克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下意识地先回答了问题:“没有必要用暖气。”

“.…..”顾问没有对此作出任何评价,他侧过身来面对克拉克。

克拉克感觉到有谁的手臂搭在自己身后,微微用力把自己往顾问怀里推。

“好冷。”他听到顾问这么说。

这……冷也没有办法啊,克拉克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懊悔自己为什么非要省那点暖气费,他想从顾问的怀里挣出来,但考虑到对方肩膀和腹部的伤口,又不敢太用力,只能乖乖地躺着。

“你的身上怎么这么暖?你把太阳藏在身上了吗?”

“……我不觉得太阳的照射赋予了我这个能力。”克拉克小声说,他能感觉到对方的呼吸,随之起伏的胸膛,还有,越发滚烫的皮肤。之后顾问就再没有说话了,他只是安静地搂着克拉克,寒冷的公寓中,只有这里是有温度的,时间在黑暗中流逝,顾问的呼吸也变得越发平静绵长。

克拉克又陷入了新一轮的懊悔当中,要是他当初买张大一点的床该多好,现在他得紧紧贴着顾问,才能让自己不从床上掉下去。

 

宁静的夜在氪星人的耳中及其的不平静,远处,树丛间有虫子振动翅膀的声音;公园里野猫踏过草坪的声音;近一点,有一盏路灯在街边闪烁着,电流嗡嗡作响;还有人赶在回家的路上,脚步在雪地上踩出一个个浅洼,嘎吱嘎吱;再近一点,是跳动在顾问胸口,近在咫尺的,平稳的心跳。

克拉克彻底睡不着了。

他数着心跳等待着,一动不敢动,直到桨叶划破了风,一片影子从窗边攀了上去,他才发现天已经亮了。

“B……”他轻轻推了推身边的人,对方嗯了一声示意自己醒了。

克拉克再次检查了顾问的伤口,恢复的很好,这让他开心不少,连身上的酸痛感都减轻了许多。

有人在敲门,克拉克是从床上跳下去的,几乎把被子都带下床去,他去开了门,两名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走了进来,熟练地将顾问抬走了。

他站在门口一直看着,直到走廊空无一人,他还能听到直升机在楼顶起飞的轰鸣声,然后渐渐远去,渐渐消失。

他又在那里站了一会儿,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动起身来,走进公寓换了一身衣服。

他去把接下来几个月的暖气费都交了。

 

 

“我记得我上次还抱怨过,你的公寓……”露易丝坐在餐桌旁,她看着克拉克系着围裙的背影:“你什么时候开的暖气?”

露易丝的目光随着克拉克的走动而移动,她撑着下巴笑着:“上次都不愿意让我上来,这次倒是答应得挺爽快。”

克拉克正弯腰从烤箱里端出新出炉的苹果派,他听到这话,只是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温暖的黄光摇曳在头顶,除此之外,还有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暖气,让这顿晚餐显得更加和谐惬意。饭后,他们倚在窗边聊天,聊工作上的事,聊他们的上司佩里,聊大都会的超人,一直聊到很晚,直到晚上11点多,克拉克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表,又抬头看了看窗外的圆月。

“你在想什么?”露易丝注意到克拉克的动作。

“没什么,”克拉克回到:“已经很晚了,我送你回家。”

“.…..”露易丝看着克拉克的侧脸,低头勉强笑了一下:“好啊,那我要你带我飞回去。”

“!”克拉克震惊地转头:“什么?”

“怎么?你还以为你那点小秘密能瞒得过我?”露易丝俏皮地眨了眨眼:“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女人的直觉,克拉克,特别是这个女人还拿过普利策奖。”

“确实……”克拉克微微笑着偏头道:“好吧,那我只能遵命了。”

他摘下眼镜,能看到露易丝惊艳的目光,脱下衬衫,露出里面超人的制服,克拉克抱起了露易丝。

他飞得很慢,照顾到露易丝身上单薄的衣物,最后他们落在露易丝家的阳台上,露易丝的双手还紧紧环在克拉克的脖子上。

“我们到了。”克拉克提醒道,他低头看向露易丝。

露易丝也抬头看着他,他们对视了几秒,露易丝先凑了过去,被克拉克不动声色地躲开了。

“.…..”露易丝笑了,笑得比哭还难看:“谢谢你送我回家,超人先生。”她转身头也不回地走进了房间。

 

 

克拉克从窗子钻进了自己的小公寓里,刚进来就感觉到哪里不对。

是他忘记关暖气了吗?“谁?”他在黑暗中发问。

他可以用透视眼,但是已经没有必要了,他已经提前听到了,平稳的心跳,冗长的呼吸,就像那个晚上,他打开了灯。

布鲁斯坐在沙发上,西装革履,直直地看着克拉克。

“今天晚上很忙吧。”他说。

克拉克的手指像是被钉在开关上,他整个人也动弹不得:“不,没有……为什么这么说?”

布鲁斯收回目光,他站了起来,整理着袖口:“今晚在哥谭有一个慈善晚会,你知道吗?”

他没有等克拉克回答:“应该是不知道的,因为我没有在那里看到你。”

“然后我就在想——你现在在哪里?”

克拉克看着布鲁斯朝自己走来,他故作镇定地耸了耸肩:“那场晚会是另一个同事去的,我一直在大都会。”

“哦,这样。”布鲁斯说到,他来到克拉克面前,抬手覆住克拉克那只挂在开关上的手。

啪嗒,灯灭了。

他能感觉到布鲁斯离自己很近,就像在那天晚上一样近,黑暗中对方靠了过来,“B……?”他忍不住开口,心脏不停地跳动,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,很显然,蝙蝠侠知道该怎么利用黑暗来营造这种让人压抑害怕的气氛。

“你开暖气了。”布鲁斯说,直接跳过了刚刚的话题:“我以为你不怕冷。”

“是这样……只是……”克拉克有些磕巴,他的手被布鲁斯握在手中,又是那个手臂在自己身后,微微用力把自己往对方怀里推。

似乎是在公寓里等了有一段时间了,布鲁斯的西装上沾满了温暖的味道,而克拉克刚刚从外面回来,身上还带着冬天的寒气,这一次他可以从布鲁斯怀里挣脱,但是他没有。

“太阳也会冷吗?”布鲁斯感受到克拉克身上的温度:“我以为你身上会一直暖洋洋的。”

“不过没关系,我可以试着温暖我的太阳。”

克拉克感觉到布鲁斯的怀抱收紧了,他张了张嘴,不知道在这个时候该说些什么好,只有沉默。

他们就这样在黑暗中站了许久,他听到布鲁斯又开口了,语气变得低沉了许多,“我知道你刚刚去了露易丝那里,”他说:“我也知道你刚刚拒绝了她的表白,现在……”他能看见他眼中闪烁的光:“你也要拒绝我的吗?”

他该说些什么,得说些什么才好,克拉克这么想着,他把手从布鲁斯手中抽了出来,搭在他的肩膀上。


“那现在就请你……温暖你的太阳吧。”






评论(35)

热度(52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