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玉菇

慢工出粗活第一人👌

亲如兄弟

亲如兄弟

 

 

Solo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一家不起眼的小餐厅里用餐,不是很精致的晚饭,但这里的葡萄酒值得他特地前来,一名服务员向他走来,手中的托盘上驾着一部响着铃的电话。

Solo看着托盘沉默了两秒,抬头对服务员说:“这电话多少钱?我买了,然后把它丢进河里去吧。”

“接电话。”带着熟悉口音的英语从Solo身后传来,Illya轻车熟路地在Solo对面坐下,不管Solo眼神中疯狂迸发的疑惑,他给自己倒了一杯葡萄酒。

“你又往我身上装追踪器了?!”

Illya抿了口杯中的酒:“这酒不错。”

“.…..”Solo无可奈何地拿起听筒:“什么事?”

“啊太好了,我还以为我们要再次发布你的通缉令了。”Waverly的声音刺进Solo的耳中,听上去并没有他说的那么开心。

“难道我就不需要放个假吗?”

“放什么假?在监狱里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总而言之言而简之,新任务前所未有的重大且紧急,具体事宜甚至不能完全透露,他们能知道的只有一个名字,Samuel·Bryant,这位纽约知名的石油大亨,很可能并没有他表面上的那么简单,他被怀疑偷窃了机密文件,两位特工的任务就是确认这位Mr. Bryant手上到底有没有文件,如果有的话,把文件带回来。

“.…..就这样?”Solo不确定地问:“不需要把Bryant也抓回来吗?”

“那就不是你们要关心的事了。”

“你们总是这样,什么也不说清楚就让我们替你干事,”Solo另一只手轻轻敲击着桌面,他说:“这使我产生了及其严重的不安全感。”

“相信我,在监狱里,你的不安全感会跟严重。”

“.………”

 

Solo:有完没完?

他抬眼看了一眼对面的搭档,正在跟服务员对着菜单指指点点,他不用特意去听都知道对方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。

“钱记他账上。”

Solo捏了捏眉心:“好吧,我们的掩护身份是什么?”

“你的文件在Illya那里,鉴于你一直不肯回应我们的联系。”

Solo再次抬头,发现Illya又要了一瓶酒。

“对了,提醒你一句,”电话在被挂断之前又说话了:“你们这次的身份是同性伴侣,这几天记得多跟Illya待在一起。”

Solo:“哦。”

Solo:“等等。”

今天真不是个出来吃饭的好日子,Solo看到Illya又把旁边的服务员叫过来了,他一边试图用眼神制止对方一边向话筒那头问到:“Gaby呢?”

“Gaby不参加这次任务,”这次是电话那头先挂断的:“她这几天放假。”

“.………..”

 

Solo:这真是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我是不会跟你扮成同性伴侣的。”付完钱拿走自己的假身份之后发现Illya非但没有离开反而有一直跟着自己的势头时,Solo将Illya挡在了酒店门外。

“这是上面的指示。”

“但我才是你的搭档。”

“.…..”

“况且,”Solo歪着脑袋说:“我喜欢在做任务的时候更自由一点。”

Illya才不会相信他的鬼话:“你只是不想这个身份妨碍你搭讪吧?花花公子。”

Solo给了Illya一个“还是你最了解我”的笑容:“我们就说是兄弟,上面怎么会知道?”

“兄弟?”Illya还给Solo一个“你当别人都是傻子吗?”的表情。

“继兄弟,无可挑剔吧?”

“.…...”

“请你喝酒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他们真的这样说了,到了纽约,面对酒店前台时。继兄弟,但是亲得宛如亲生兄弟的那种,Solo一再向强调“兄弟”这个词,不过好像并没有达到他的目的。

前台看看Solo,又看看Illya,然后意味深长地一笑:“我知道了。”

Solo:“等等,我觉得你好像不知道。”

前台在键盘上敲打了一会儿:“很抱歉,我们酒店没有多余的房间了,只剩一套情侣款的豪华大床房。”

Solo:“你骗鬼啊,明明……”

Illya直接拿过房间钥匙,拽着Solo就走:“我们就要这间。”

“你等等,”Solo挣扎道:“让我跟她解释清楚。”

“已经解释不清楚了,”Illya说:“快走吧,不要引起怀疑了。”

Solo咬咬牙:“.…..好吧,”他又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:“那酒我就不请了。”

 “不行。”Illya说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们现在确实是‘继兄弟’。”

“.………..”

 

Solo:我这是造了什么孽?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前台口中的情侣豪华大床房位于酒店顶层,两人在搭电梯的时候Solo还在生闷气,一言不发。Illya站在旁边,脸上明明白白地写着“继兄弟可是你自己要提的,没被人相信还能怪我了?”

行吧,Solo调整了一下心态,电梯停下后,他跟在Illya身后走出来。

顶层的房间没什么人住,走廊也十分的安静,他们到了房间门口,Illya掏出钥匙,在准备开门的时候停了下来。

“怎么了?”Solo在他身后催促道。

“.…..”Illya没有马上回答,他靠着门凝神听了一会儿,才说:“看来是有人想参加派对来早了。”他说着,另一只手缓缓移向腰间。

在Illya打开门的那一瞬间Solo就听到了,是音乐,从播放机中流出来,挤过门缝传进耳里。

有人在里面。

Solo也掏出了枪,和Illya一同悄无声息地走进房间,进门便是空无一人的客厅,音乐是从右边的卧室里传来的,他们能看到那张正孤独转动的黑胶唱片。

两人对视了一眼,Solo将枪收起来,他举起手中的提箱作掩护,两人便同时往卧室走去。在他们即将完全看到卧室内的景象时,一个人影忽地闪了出来,风情万种地倚在门框上。

Gaby将墨镜推到头顶上:“你们好啊,先生们。”

一瞬间Solo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转身拔腿就跑。

“等等,”Illya是最先发现问题的人,他疑惑地用枪指着Gaby:“你不是度假去了吗?”

“我听说纽约来了一对羡煞旁人的情侣,”Gaby随着音乐转了一圈,才看见她手中还拿着一瓶酒,她跳到Solo身边:“我过来见识一下。”

“我劝你,趁我动手之前赶快远离我。”Solo微笑着说。

“所以你都来纽约了,”Illya看着Gaby跳过来:“不跟我们一起?”

“不了,谢谢,”Gaby顺着椅子坐下,给自己倒了一杯:“我这个人——你们可能不知道——其实是很理性的,公私分明。”

“是吗?其实我这个人吧,”Solo仍站在那里一动不动,脸上挂着笑:“有时候还挺暴躁的,比如现在我就想把你送回柏林墙那边去。”

“哦你不会的,”Gaby并没有被吓到,反而走过去靠在Solo肩上,她扮可怜道:“我想吃你给我做的饭了,Solo。”

Solo低头看了Gaby一眼。

深呼吸,他在心里对自己说,心胸宽广点,他一边试图冷静一边步伐飘忽地走进厨房。

Gaby目送着Solo,直到再也看不见时,才转过头看把目光放在Illya身上:“所以……你们打算怎么开始?”

“嗯?”Illya正收拾着行李,他没有看Gaby:“你不是不跟我们一起?”

“确实是,”Gaby晃着酒瓶:“但是我担心我的搭档们啊。”

Illya抬头给了Gaby一个“我可真荣幸啊”的眼神,随后又低下头去,没有再说多余的话。

“不是吧?”Gaby抱怨道:“连我也不告诉?”

Illya将最后一把手枪用胶带粘在茶几底下,他终于停下来看着Gaby:“在此之前我倒想问你,你是怎么知道我们在这个房间的?”

“很简单,”Gaby漫不经心地说:“我打电话给前台…你们正好来了…她没挂电话…就这样。”

 

沉默

 

“然后我发现自己正好就住在你们楼下,”她耸了耸肩:“就从阳台上爬上来了。”

“是吗?”Illya说:“所以你,住在12楼?”

“不是,”Gaby笑嘻嘻地纠正:“我住2楼。”

 

沉默

 

“……2楼。”Illya重复道。

“2楼。”Gaby确认道。

 

沉默

 

“.…..所以,你们打算怎么接近我们那位幸运观众?”Gaby决定打破沉默。

但Illya沉默摆出棋盘。

“喂……”

Gaby还没说完,Solo从厨房里出来了:“你要的,最好给我把它吃干净。”

“当然,”Gaby接过盘子:“或许在我享用这些美食的时候,你能告诉我你们接下来的打算是什么?”

Solo皱了皱眉,他看着一脸好奇的Gaby,又扭头看到正在摆放棋子的Illya,沉默选择后者。

“你先。”Illya说。

“哼,”Gaby看着沉默下棋的两人:“你们就是嫉妒我有假期而你们没有。”

Solo耸了耸肩:“随你怎么想。”

最后Gaby无趣地走了,临走时把音乐播放器给抱走了。“我那个房间可没这高档货。”她站在门口说。

Solo做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“你觉得她真是来度假的?”门被关上后,Illya开口道,他抬头看向Solo。

“一句忠告,”Solo也看向Illya,他挑了挑眉:“永远别试图搞清楚女士们心里在想什么。”

Solo撇下棋盘,Illya在他身后翻了个白眼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如果说有什么能提升人的修养,”Solo说:“那博物馆真是一个再好不过的选择了。”

“是啊,”Illya赞同道:“如果你能把注意力多放在那位Bryant先生身上,而不是展品上就更完美了。”

“怎么?”Solo皱了皱眉:“我来博物馆不就是为了参观展品的吗?”

“Mr. Deveny才是来参观的,而Mr. Solo是来跟踪Samuel·Bryant的。”Illya说。

“哦是吗,那还真是谢谢提醒了。”Solo笑着说。

Illya僵硬地勾起嘴角,又把视线放回到前方的Bryant身上。

“看得出这位Bryant先生对这些藏宝珍品十分感兴趣,”Illya评价道,那位Bryant先生正在欣赏一只漂亮的玛瑙金杯。“十次出门有九次都是在博物馆。”Illya说。

“天啊你快看这个河马雕塑!”

“.…..”

“正事?”Illya说。

Solo不情愿地扭回头来,正好看到那位幸运先生正在观赏的展品:“这位Bryant先生倒是有不错的品味。”

“那件展品有什么特殊的吗?”Illya问。

他之所以这么问,是因为这件展品比起别的展品而言,把守更加森严,它四周被隔出了一片空地,不允许任何人近距离接触,四个角还有警卫看守,Bryant只能站在隔离带外面尽可能地观察展品的细节。

“这不是我们要去思考的问题,不是吗?”Solo反击道:“我们只要跟紧Bryant先生就够了。”他说着,径直朝Bryant走去。

 

Samuel·Bryant还站在那里,他安静地看着展品,突然感觉到有人站在他旁边,他瞟了一眼,没有在意。

“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杯子。”那人说道,Bryant看看四周,觉得应该是对自己说的,他简洁地嗯了一声。

“如果有一天我能收藏到这么一只杯子……想想,用它喝酒……”

Bryant微微弯起嘴角:“那真是暴殄天物。”

“我只是希望我的藏品能做回它们的老本行,而不是供人赏玩。”那人说。

Bryant听了这话,他转过头来:“您是……?”

“Deveny,”那人说,他伸出一只手来:“只是一个普通的收藏家而已。”

“Bryant,”Bryant礼貌地握住:“商人。”

“我一直很佩服你们私人收藏家,”这次是Bryant先挑起话题,他说:“以一己之力保存那些贵重的文物,还要保护它们不被盗窃,应该很难吧?”

Deveny笑了笑:“这个......每位收藏家都有他们自己的办法。”

Bryant还想追问下去,但此时又走来了一个人,他要更高大一些,看上去不是很好惹,Bryant收住了话头。

“原来你在这里,”那人对Deveny说:“我一直在找你。”

“这位是……?”Bryant问道。

Illya没有马上回答,而是看向Solo,俨然是要把这个问题抛给他。

“他是……”Solo迟疑了一下,他咬着牙,有些艰难:“我们是很好的兄弟。”

“哦!”Bryant的反应有些大,但他马上压低声音:“我明白,低调一点好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”

Solo勉强笑了笑,他已经预见到这个结局了。

“很漂亮的杯子。”Illya说道,成功把Bryant的注意力转回展品,而不是他们两人身上。

“什么?哦是的,”Bryant说:“博物馆要守好这么一件宝贝应该不容易。”

“它算是这些展品中最特别的一个了。”Solo附和道,意指这些围在四周的隔离带。

“我只能想到保险柜,”Bryant摇着头道:“然后埋进最深的地底。”

“绝对不会把它就这样大喇喇地放在这里。”他说。

Solo和Illya对视一眼。

“你看那几个警卫,”Illya接过话茬:“他们都随身带着电击枪,隔离带能让他们更快注意到试图接近展品的人,展台下方还有一个紧急按钮,只要一按就马上拉响警报,安保人员能在一分半之内赶来。”

“如果是在非展览时期的话,一般就收入保险柜里,”Illya说:“当然,特殊的‘保险柜’。”

“这我知道,”Bryant说:“指纹、虹膜、压力装置、体温感应……但,这些方法都不是秘密,如果有心的话,你总能突破。”

“确实,不过就像Deveny说的,他们肯定有他们自己的办法。”Illya说。

“这正是我所好奇的。”Bryant说。

“站在这里的话你永远都搞不清楚,”Solo插话道:“只有亲自去‘保险柜’里看一看才能知道细节。”

Bryant爽朗一笑,没有在意,随后便不再说话了。

Illya可笑不出来,他勉强哼了两声,趁Bryant没有往这边看的时候瞪了Solo一眼。

“怎么了?”Solo用口型问:“我说的是实话啊。”


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我:看看你首页的舅男女孩们等舅男二等得有多惨,我就算是饿死,没有亨利吸,我也不会就这样草率地跳坑!

 

(两天后)

 

我:秘密特工真好看




评论(6)

热度(103)